当前位置:

湖南国际旅游节考察团赴洪江市黔阳古城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王津 2013-09-16 08: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楼送辛渐》情景再现

古筝表演

  红网洪江市站9月16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9月14日上午,参加2013年湖南国际旅游节的领导嘉宾、港澳台旅行商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一行200余人,专程赴洪江市黔阳古城考察,亲身感受黔阳古城古韵古香的独特魅力。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芙蓉楼、西正街、老爷巷、南正街等景点,认真听取了关于黔阳古城的情况介绍,全面了解了黔阳古城的历史文化和发展脉络,真切感受了黔阳古城作为“楚南上游第一胜迹”所具有的浓厚文化氛围和独有的古城人文气息。在黔阳古城里的万寿宫,考察团一行还现场观看了精彩的民俗文化表演,独具地方风情的节目,再加上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考察团一行深刻感受到了黔阳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蕴。

  黔阳古城始建于汉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是目前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明清古城之一,素有“滇黔门户”和“湘西第一古镇”之称。“一片冰心在玉壶”的经典诗句,就是唐代大诗人王昌龄在古城芙蓉楼写下的。

  在考察过程中,考察团成员们纷纷用相机记录下黔阳古城的迷人风采。来自台湾的嘉宾李秀亚女士发自内心的感叹:“黔阳古城真是太美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实属罕见,一定要好好保护和挖掘。回去后,我一定向台湾游客好好推荐!”

看诗词书法碑廊

坐黄包车游古城

民俗文化表演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