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考区1096人参加今年司法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蓉 编辑:高芹 2013-09-16 09: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9月16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张蓉 通讯员 宋东) 9月14日上午8时,为期两天的全国司法考试(湘潭考区)在湘潭市二中开考,1096名考生参加。

  上午8时,伴随着入场考试铃声响起,考生分别进入37间考室。两天的考试共有4门,内容涉及民法、刑法、经济法等众多法律内容。

  据悉,由于湘潭市司法考试及格率在全省甚至全国领先,吸引了不少大中专院校学生、毕业生、研究生参加。今年司法考试通过网络报名,考生照片、资格审核都在网上进行,取消了现场确认。由于报名方式比往年更加方便快捷,今年的报考人数比往年有所增加,异地考生报考人数占总报名人数的40%。

  为了确保考卷、考场、考试、人员安全,防止舞弊事件发生,这次考试不仅有省厅、市局司法相关负责人巡考,加强了司法、公安、保密等部门工作人员巡查,而且还设置了纪检监察岗、无线电监测车、无线电屏蔽系统,监考管理十分严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