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职教城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千余名师生紧急“逃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刘飞越 2013-09-16 11:39:15
时刻新闻
—分享—

(学校电子电气楼突起“大火”)

(高喷消防车在外围控制“火势”蔓延)

(消防官兵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将最后一名“伤员”送上救护车)

  红网株洲9月16日讯(通讯员 周琼)9月13日,湖南省株洲市云龙示范区组织公安、消防、交通、卫生等部门在职教城湖南工贸技师学院开展了一场大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该校千余名生师体验了“火场”大逃生。
  
  “同学们,学校电子电气楼起火,请尽快疏散到操场……”随着广播和警报声响起,湖南工贸技师学院一场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拉开帷幕。
  
  当日上午10:30,湖南工贸技师学院电子电气楼突发“大火”,火灾迅速蔓延,烟雾向四周不断扩散,楼内师生受到严重威胁。“大火”发生后,学校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迅速启动应急灭火疏散预案,并通过广播组织师生疏散。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带领下,按照逃生路线弯着腰有序地依次离开教学楼疏散到楼下,并迅速到安全地方集合。由于“火势”猛烈,1楼实验室内有2人员被困。

  到场的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一组内功灭火;一组通过高喷车出水控制“火势”蔓延;一组协助学校工作人员进行疏散。同时,救援组携担架进入“火场”将受伤同学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最终,在师生们的积极配合下,消防官兵成功将“大火”扑灭。
  
  演练结束后,云龙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唐震对此次应急演练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职教城其他学校也要积极开展消防演练和培训,以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掌握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水平,提高师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共同创建“平安株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