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奇怀化,三古王国”文艺晚会在芷江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唐维 张峻铨 编辑:王津 2013-09-16 11: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晚会现场

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晖宣布怀化市第三届“三古”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红网芷江站9月16日讯(通讯员 唐维  张峻铨)9月14日傍晚,芷江和平广场彩灯闪耀、人潮涌动,中国怀化第三届“三古”文化旅游节暨海峡两岸文化旅游交流月活动开幕式、“神奇怀化,三古王国”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身着民俗盛装的表演者们载歌载舞,用艺术的形式带领我们走进古城、古镇、古村。

  国家、省、市相关领导,以及台湾抗战老兵家属、全体在家县领导,和来自贵州、广西、重庆、常德、邵阳等其他省、市嘉宾,部分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开幕式暨文艺晚会。

  “我宣布中国怀化第三届“三古”文化旅游节暨海峡两岸文化旅游交流月活动开幕!”随着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晖宣布,怀化市第三届“三古”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NextPage]

全体领导、嘉宾、在场的观众一起牵手跳起侗家的哆耶舞

  晚会上,表演者们在侗族鼓楼前大跳歌舞,带领观众感受“三古”文化,现场还设有大屏幕立体呈现“古味”美景。洪江古城里舞动长袖的戏子、粗狂豪迈的放排水汉子、侗家古楼阿哥阿妹们的侗族大歌,都让人细细品味着这迷人的古文化。台湾抗战老兵及其家属用一首“我们都是一家人”告诉我们无论身在何处,两岸人民都心系一家。

  鲜明的民族特色以及浓郁的两岸情愫成为了此次开幕式晚会的主轴。当一曲侗族大歌唱起,豁亮的音域,动听的旋律感染了在场所有人。来自宝岛台湾的抗战老兵及其家属演唱的“我们都是一家人”更是沸腾全场,引起在场所有人的共鸣,大家纷纷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和声共鸣。

  最后全体领导、嘉宾、在场的观众纷纷走上台前,一起牵手跳起侗家的哆耶舞。为此次“三古”文化节活动点燃了激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