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五成村添双桥 村民幸福指数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李荟 编辑:刘飞越 2013-09-16 19: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9月16日讯(通讯员 李荟)9月15日,湖南省永兴县一个偏远的小山村热闹非凡,烟花炮竹声、欢歌笑语声,充塞着整个村庄,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而满足的笑容。今天是永兴县城郊乡五成村注江桥和老铺里桥竣工庆典大日,县移民局与村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后扶优惠政策与劳动人民辛勤劳作的结晶。
  
  两座桥建成耗时两个多月,受益人口370多人。注江桥位于曹家组,总长70多米,投资20余万;老铺里桥位于刘家组,总长25米,投资约15万元。通桥之后,大大拉近了村民与村民之间的距离,也提高了村民生活的质量与幸福指数。
  
  五成村是永兴县一个重要移民库区,大部分村民都是库区移民,这里虽靠近县城,但地理位置偏远,早在以前,村民只能靠坐船出入。移民后扶政策实施后,在县移民局的支持下,2011年终于修成通村公路,村民们才过上了有公路通汽车的生活。村民们靠着便利的交通发家致富,很快他们大部分都开始新建房子,村干部更是带头致富,不断争取国家政策扶持,乡村基础设施渐渐完善,注江桥至刘家组长达1.5公里的道路已经硬化,桥梁也不断增多,村民们纷纷表示对现在的生活越来越满意。
  
  “前几年啊,我们这真的是鸟不拉屎的地方,村里的人都一直想往外面跑,但是现在移民政策下来了,我们路通了,桥也修了,而且啊,外面的媳妇女婿也引进来了,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村主任曹建成乐呵呵地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