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葡萄还酿葡萄酒 隆回金石桥镇葡萄串起产业链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富元 编辑:康晓乔 2013-09-17 16:3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前华村党支部书记郑石莲[左二]在采摘葡萄)

  红网隆回9月17日讯(通讯员 胡富元)“因受干旱时间太长的影响,今年葡萄的产量比去年要减产两成。但鲜葡萄的市场销售价格,比去年高40%。今年每公斤是10元,虽然减了产,但产值还增加了。”9月15日下午,湖南隆回县金石桥镇前华村党支部书记郑石莲在采摘葡萄时,高兴地向笔者介绍,“尤其葡萄酒的价格涨得快,目前,已经卖到每公斤60元了。”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由村干部带头,引导、带领100余户村民,以税北、茗水桥、珀塘、前华等村为主,创建葡萄种植基地4个,并辐射到全镇,种植“京玉、沙巴珍珠、凤凰51号、里扎特、乍娜”及“高山血红”等优质葡萄品种20余个。在销售鲜葡萄的同时,镇上开办小型的葡萄酒厂50余家。目前,该镇葡萄种植户,由单一的出售鲜葡萄,发展到出售纯葡萄酒的产业链,已越做越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