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开展专项检查 护航“两节”市场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晓岩 编辑:杨洁 2013-09-17 17: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9月17日讯(通讯员 彭晓岩)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为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从9月14日起,湖南省安化县工商局组成三个执法小组,分赴全县23个乡镇,有序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努力确保节日期间的消费安全与市场稳定。
  
  此次检查突出对集贸市场、大型超市、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环境、夜宵摊点等重点场所的监管与巡查,重点对粮、油、肉类、麻辣食品、小食品等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实施检查,尤其重点突出对月饼的检查,重拳打击过期月饼、“三无”月饼、过度包装月饼以及掺杂使假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坚决取缔“三无”月饼。检查过程中,每到一处,执法人员均严格督促食品经营者履行食品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不合格商品下架等制度,严肃责任追究,做到诚实守信经营。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先后共清查集贸市场3个、大型超市11家、校园周边商店12家。查处取缔无证食品经营户1户,排查临期食品安全隐患2处,查扣过期绿茶6盒,暂扣过期小食品60余袋,执法行动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