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强蓄水抗旱能力 双峰天坪村筹资30多万兴修水利

来源:红网 作者:孙燕军 编辑:康晓乔 2013-09-17 17: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9月17日讯(通讯员 孙燕军)近日来,湖南双峰县荷叶镇天坪村山塘清淤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该村吊嘴组的大小山塘里挖机轰鸣,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象。9月上旬,天坪村村支书彭承德组织召开了党员组长会,讨论确定工作方案,随后各组开好了户主会,确定施工任务。从9月9日开始,各组所确定的山塘正式开挖,至16日,已有9口山塘完成清淤。
  
  天坪村是市级扶贫村,地处偏远,四面是山,梯田较多,村内水利设施十分薄弱,山塘年久淤塞,蓄水保水能力差。在今年的特大旱灾中,全村粮食生产损失特别严重。吊嘴组位于该村最高峰的山坡上,今年所种中稻基本绝收。9月13日下午,笔者在吊嘴组稻田中看到,平常年份早该收割的中稻,现在还立在田里,稻穗上全是秕谷,村民们只能每天割一点拿来喂牛、养鱼。
  
  “村里水利建设历史欠帐多,要增强蓄水抗旱能力,只能加大投入。”彭承德这样说。为了改变村里水利设施薄弱现状,在市供销社、娄底技校两个扶贫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该村以山塘清淤硬化和渠道改造为重点,决定对全村30多口山塘进行清淤,对13口大山塘进行硬化,同时对两条主要灌溉渠道进行清淤,标准化改造500米。全村预计需投入资金30多万元,其中扶贫单位投入专项资金20万元,群众自筹10多万元,全村群众投入义务工1000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