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双节”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 编辑:高芹 2013-09-18 10: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9月18日讯(通讯员 陈丹)“10千伏九枫Ⅰ回线路无异常。”9月18日上午,配电运维员骆力对责任线路进行特巡后,将巡视结果认真记录在巡视卡上,并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该线路为岳阳楼景区提供电源。近年,随着岳阳楼——君山岛景区新晋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每逢节假日,岳阳景区接待的海内外游客数量大幅增加,保电工作意义重大。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保证电力正常供应,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周密部署、及早准备,精心编制了节日保电预案及措施,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明确了重点保电线路和用户。变电、配电、线路运维单位高度戒备,加大了对重要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的巡视、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基层供电单位积极配合地方节假日重要活动安排,提前成立了应急抢修队,24小时整装待命,接警即动。国庆7天长假,岳阳供电公司进入全面保电阶段,岳阳电网恢复全方式、全保护运行,严格重要岗位值班和领导值班制度,对岳阳楼、君山岛等热门旅游景点和城区的重要线路、特殊路段进行重点保电。
  
  同时,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该公司完成了对重要景区、大型活动场馆、交通枢纽和重点客户的专项用电安全检查,加强电力外力破坏隐患点的全面排查,对危险施工地段每天派专人进行巡守和监控,防范减少外力破坏事件发生。该公司要求全体保电人员坚守岗位,积极履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守保电一线,为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