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额利息借款1500万 三男子虚报注册资本两人被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霞 罗璇 编辑:康晓乔 2013-09-18 16: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9月18日讯(通讯员 周霞 罗璇)为从银行获得更多贷款,竟采取欺诈手段虚报注册资本1500万元。9月17日,湖南资兴市检察院以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刘某予以批捕。
  
  2011年4月,郴州市某焦电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执行董事李某、经理刘某、监事袁某为从银行获取贷款,开会决定将公司的注册资本由500万元增至2000万元,但三人一时拿不出这么多现金,于是商定通过高额利息借款,获取存款凭证、银行询证函、取得验资报告后再将钱归还。
  
  4月29日,李某通过高额利息借到1500万元后,分别存入李某、刘某、袁某三人银行账号600万元、525万元、375万元。接着他们将钱转入公司新开的验资账户,在取得银行存款凭证和会计师事务所的验资报告后,又把用于注册的1500万元全额转走,骗取主管部门为其公司增加注册资本1500万元。
  
  9月16日,承办检察官在看守所提审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说:“当时决定借款验资、增资,主要是为获取贷款,谁知道最后款没贷到,还害了自己”。
  
  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作为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法人代表、经理,系该公司虚报注册资本行为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与直接责任人员,在申请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登记过程中采取欺诈手段虚报注册资本1500万元,数额巨大,欺骗公司登记主管部门,取得公司变更登记,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故批准逮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