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绿色有机无添加之路 祁东黄花菜今年已销售2万多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匡玉 编辑:康晓乔 2013-09-21 09: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0日讯(记者 匡玉 通讯员 邓松柏)祁东县黄花菜产业走绿色有机无添加之路,拓展了市场,赢得良好效益。至9月上旬,祁东县今年通过农户蒸制和收购户加工设备烘烤生产的原菜已销售完毕,总销量达2万多吨。

  黄花菜是祁东县第一大经济作物,种植面积16.5万亩,分布在11个乡镇,年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二。去年,祁东县成立了黄花菜质量安全整治办公室,在生产、加工、销售期间,会同各职能部门,严格控制焦亚硫酸钠的使用,禁止使用硫酸镁添加剂。他们加大打击和整治力度,今年共查处问题黄花菜27起。同时,大力推广黄花菜烘烤新设备、新技术,对村民购置小型烘烤设备予以资助,并重点规范、扶持一批龙头加工企业。今年县财政投入200万元,用于烘烤设备推广和自主研发奖励。在征地、税收、贷款等方面实行优惠政策,鼓励相关企业走深加工之路。通过财政和农补双重补贴,全县黄花菜产区共购置大型烘烤机5台。县里还采取措施,支持黄花菜生产、加工企业走出去。祁东友吉食品有限公司已顺利通过国家有关部门审核,成为合格的黄花菜出口企业,近日还获邀参加2013年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今年,全县黄花菜销往国外市场的总量和比例较去年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国内大中超市订单也呈大幅上升趋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