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八运会开幕式彩排昨晚举行 体育元素贯穿始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高芹 2013-09-21 09: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春飞扬的集体操。记者 陈飞 摄

轮滑小子闪亮登场。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邓艳红) 长沙市第八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9月22日晚8时在贺龙体育中心举行,而开幕式的带妆彩排于昨晚进行,包括运动员、裁判员及参加开幕式表演的群众近4000人参加了彩排。八运会开幕式到底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震撼?本报记者提前打探了一番。

  从彩排的情况来看,整个开幕式没有大腕参与,时间也缩短了,整个开幕表演团队以学生、武警、群众演员为主,虽然简约,但气势恢宏,很好地展现了长沙市民的精气神。

  体育元素贯穿整个开幕式

  昨晚7时,彩排正式开始。开幕式的文艺表演部分分为“梦之源”、“梦之韵”、“梦之颂”三个篇章,主打体育元素,充分展现了运动长沙的魅力。

  在节目表演之前,一名演员吊着威亚(钢丝)在空中绕圈,瞬间把观众带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人想起了李宁点燃奥运圣火的那一幕。随后,来自湖南师大体育学院的200名健美操运动员跑上舞台,拉开了表演的序幕。在这段名为《激情之夜》的表演中,健美操运动员用他们优美的身姿和激情表现了运动健儿的青春活力。正在观众陶醉于他们的表演时,100名少儿轮滑选手登场了,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少儿轮滑手平均年龄仅7岁,但他们时而围绕舞台中央转圈,时而拼成一个奥运五环的图形,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让人叹为观止。

  除此之外,来自长沙各学校的学生和群众演员还表演了校园秧歌、自行车特技、太极拳、跆拳道、广场舞等节目。优美的舞蹈与体育项目相结合,将“韵动长沙”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观众眼中,这次彩排是欢乐的,但在导演们眼中,这次彩排是相当严肃的。导演们对每一个细节都很苛刻,时而鼓掌,时而大声说停,轮到广场舞时,一位工作人员大声说:“跳广场舞的叔叔阿姨们,太挤了,位置站开点咯。”让人既敬佩他们的敬业精神又忍俊不禁。

  《六段体操》向毛泽东同志致敬

  据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江哲明介绍,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从湖南走出去的伟人,开幕式上特意安排了一个节目——《六段体操》,向毛泽东致敬。

  六段运动健身操是毛泽东1917年自创的体操。毛泽东从小就重视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在第一师范求学时,他根据自身实践,融合各种运动之长,包括手、足、头部、躯干、拳击和跳跃等动作,创造了独特的“六段运动”,共6段27节。他每天早起、睡前各做一次“六段运动”,课间也做上几段,以振奋精神。

  《六段体操》由200名来自长沙财经学校的学子表演,在彩排中,这200名学子着传统服装,握拳、出掌、踢腿,一招一式尽显少年英气,将“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的体育精神诠释得无与伦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