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货车运沙石料无覆盖隐患多 公路部门重拳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黄爱平 编辑:王津 2013-09-22 14: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站9月22日讯(通讯员 黄爱平)连日来,桂东县公路管理局组织路政执法人员沿着该县国道106线、省道351线、县道002线等路段实地督查,查处运输沙土、碎石等货运车辆不覆盖、不密封,造成货物飘散、洒落,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环境整洁等现象。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国道106线K2040+700M至K2041+300M路段散落到路面上的碎石料情况仍然比较严重。督查过程,不时有运输沙土、碎石的货运车辆经过,基本上都不覆盖、不密封,爬坡换挡时所载碎石大量洒落在沥青路面上,对此,执法人员一一拦下对司机进行宣传、教育,随后要求司机和附近石料场的老板对污染的路面进行了清理。

  今年以来,针对运输沙土、碎石等货运车辆不覆盖、不密封,造成货物飘散或洒落,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环境整洁等突出问题,公路管理局派出路政执法人员,配备执法车辆和影像录制设备,到辖区的石场、沙场、料场,发放宣传资料,并召集石场老板、驾驶员和车主召开宣传教育会议,与石料生产企业签订责任状,对大货车装载进行了统一规范,要求所有货车载物一律使用防尘网或篷布进行覆盖,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于公路上。笔者从县公路局了解到,公路管理局路政大队将加大力度查处货车货物散落影响交通安全现象,对屡犯不改的,将纳入重点管理对象,跟踪管理,直至彻底进行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