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岩口铺镇万余居民10月底告别水荒

来源:红网 作者:高春奇 编辑:刘飞越 2013-09-22 14: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9月22日讯(通讯员 高春奇)9月21日,在湖南省邵阳县岩口铺镇自来水供水工程施工现场,建设者放弃中秋佳节与亲人团圆的机会,正加班加点铺接总长达8公里供水管道的最后一截水管,力争早日解决集镇及临近12000多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
  
  随着集镇发展和居民大量增加,岩口铺镇原有两座小型自来水厂的供水能力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导致集镇一些住宅小区、餐饮和企业、学校等服务行业出现停水、水压不足等现象,直接影响到一万多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特别是今年夏天遭遇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缺水矛盾日显突出。

  为及时缓解水荒,岩口铺镇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60多名人大代表、5名政协委员和30多名民主监督员的建议,把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作为水利工程的重中之重,按照“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要求,科学统筹水源与供水区,形成安全合理的供水网络。投入300多万元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主要建设白山村、岩口铺村、梅岭村、腰古塘村、洋井村等村1座日产水能力超千吨的万人集中供水工程,目前主管道铺设工程基本结束,力争9月底前试通水,10月20日前正式供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