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医疗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袁孟彪 马晶 编辑:刘飞越 2013-09-22 14: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9月22日讯(通讯员 袁孟彪 马晶)9月21日,湖南省资兴市医疗集团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日益增长,资兴政府按照国务院五部委《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要求,借鉴浙江绍兴、上海闵行、湖南望城与茶陵,以及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地公立医院改革的成功经验,结合资兴市市情,以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质量、安全与和谐为主题,围绕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医药分开、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分开的总体思路,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医院运行效率,统筹卫生资源,优化医疗布局,组建了医疗集团。
  
  此次医疗集团的组建不是简单的医院之间的拼揍,而是资兴全市医疗资源的整合与互补,医疗机构的强强联合,将提高资兴市医疗水平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良的医疗卫生服务。
  
  目前,资兴市在操作步骤上分两步走,先整合资兴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资兴市中医院,待取得实践经验后,再将市第二人民医院整合进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