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东江梨产业发展到15000余亩 成农业支柱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苏文 欧海燕 编辑:刘飞越 2013-09-22 15: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9月22日讯(通讯员 欧海燕 李苏文)9月22日,湖南省资兴市农业开发办工作人员到州门司镇东江梨试验示范基地规划机耕道及灌溉工程项目,这是该办建设服务型机关,促进东江梨产业发展帮助梨农致富的一个实例。
  
  近年来,资兴市农开办按照扶持一项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工作思路,通过新修基础设施,实施产业化项目,规范合作化经营,提高东江梨的品质,带动和激发梨农投资开发,增加梨农收入。近年来,资兴农开办先后直接投资和吸引社会投资1000万元,新修梨园机耕道36公里,安装喷灌设施面积6000亩,新建蓄水池200个,使东江梨产业发展到15000余亩,成为资兴的又一个农业支柱产业。
  
  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资兴市农开办积极辅导合作社建立健全民主议事决策、入社资格审查与劝退、收入分配、责任过错追究、销售管理等制度和措施。合作社在服务上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供苗施肥、统一技术培训、统一修枝整形、统一疏花保果、统一病虫防治、统一组织销售的“七统一”。

  资兴市农开办还对资兴市州门司梨业专业合作社、何家山蜜梨合作社申报实施了农业产业化经营财政补助项目,充分发挥财政补助资金的杠杆效应,助力两个合作社分别注册了“将军石”牌和“百嘉”牌东江梨商标,并分别荣获省级、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13年两个合作社为社员采购套袋300多万个,购买肥料320余吨,还在郴州、广东等地水果市场建立了固定的销售网点,实现二次返利56.76万元。合作社社员人均纯收入达9800元,比非社员多34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