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区10名党员违法生育被开除党籍

来源:红网 作者:沈鸿 编辑:王津 2013-09-22 16: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9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陈垂良、沈鸿)9月16日,岳阳云溪区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发布通报,10名违法生育的党员被开除党籍,此举严肃了党纪政纪,有效维护了计生基本国策的权威。

  近年来,云溪区人口计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个别党员干部在执行计生法律法规方面没有起到带头作用,甚至公然违法生育,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为此,云溪区将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反计生政策作为稳定低生育水平、促进计生工作正常开展的关键环节来抓。通过群众举报、明察暗访,共查实10名农村党员在近两年有违法多生育一个子女的行为。根据相关条例,区纪委和相关乡镇纪检部门坚决依法查处,给予10名违法生育党员开除党籍的处分,并足额征收社会抚养费27万元。该区明确表示,对党员干部和“两公”人员违法生育一经查实,在顶格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前提下,坚决按“三个一律”原则严肃处理,是党员的一律开除党籍,是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的,一律辞退、解聘或解除劳动关系,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律按程序罢免代表或委员资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