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星城活力市运 长沙市第八届运动会开幕(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郑湘平 邓艳红 编辑:刘飞越 2013-09-23 08:41:08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八运会昨晚开幕,各代表队入场。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郑湘平 邓艳红)昨晚,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内彩旗招展,音乐激昂,活力飞扬,长沙市第八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次运动会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长沙举行的第一次全市综合性运动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宣布市八运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致开幕词。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以及市领导张迎龙、袁观清、余合泉、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赵文彬、李军、张迎春、陈献春、钟钢、王忠斌、芮英姿、何寄华、夏建平、曹立军、石长松等出席开幕式。

  市八运会以“健康星城·活力市运”为主题,突破了以往只有区县(市)组队参加的局限性,增加了市直机关、各个协会共同参与组队,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参与,为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市运会,真正体现了全民参与“长沙人自己的运动会”的理念;本届运动会着重于让体育回归本质,将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以专业带业余,以竞赛带健身,群众性的体育运动与大众化的体育活动实现了广泛互动,在赛事设置的33个大项中,19个为群体项目;本届运动会坚持简朴节约的办会理念,开创赛会新风,开幕式不请“大腕”明星,严格遵循简朴节约、回归体育仪式的原则。

  昨晚举行的开幕式,实际上是一次体育健身展示活动。开幕式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梦之源》、《梦之韵》、《梦之颂》。以短片《体育新跨越》和《奔跑》开场,将观众带入一个实现体育梦想的舞台;以“中国梦”为主旋律,展示了健美操、轮滑、啦啦操、拉丁舞、小轮车、广场舞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同时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体育活动;激扬的节奏、如梦的舞步,演绎出了长沙人民“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全面展现了长沙全民健身运动的体育文化洪流,彰显了现代体育的激情和向上的伟大力量。据统计,开幕式参演者达5000人,观众达2万人,覆盖长沙社会各阶层,真正让长沙人民分享了体育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