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首届休闲农业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宇 编辑:康晓乔 2013-09-23 11: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9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宇)湖南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首届休闲农业经验交流会,9月22日在虎形山村召开,虎形山瑶族乡“农家乐”已达62家,休闲农业庄园5家,今年已累计接待游客70万人次,创收3000万元。
  
  虎形山瑶族乡利用崇木凼古树林、花瑶古寨、万贯冲梯田、大托石瀑等美丽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花瑶民俗文化,引导民间资本,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政府从财政投入、税费优惠、建设用地、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并投入120万元旅游产业发展资金,用于休闲农业的贷款贴息补助和品牌建设。
  
  横跨富寨村、虎形山村、草原村、四角田村、大托村,投资800万元的休闲农业庄园,种植了金银花、高山生态蔬菜、猕猴桃、雪莲果,集休闲、娱乐、餐饮、观光为一体,是大湘西片区独特的休闲农业庄园,年接待游客12万人次,年营业收入达到500万元以上。崇木凼村依托“花瑶古寨”打造5家“农家乐”,集种植和旅游观光为一体,采摘金银花、品尝高山生态蔬菜成为品牌项目,使虎形山瑶族乡成为湘粤黔三省自驾游的重要目的地。
  
  虎形山瑶族乡依托当地特色资源,生产、销售具有民族特色的花瑶服饰、手工艺品、绿色食品、旅游纪念品等。各休闲农业庄园倾力打造“一园一品”、“一家一色”,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休闲农业庄园的总面积达到8000亩,年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上的有3家,“农家乐”和休闲农业庄园吸纳500多名农民就业,带动2000农户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