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553家医疗机构全部参加医疗责任保险统保

来源:红网 作者:龙陆霞 欧阳娟 编辑:刘飞越 2013-09-23 14: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9月23日讯(通讯员 龙陆霞 欧阳娟)9月22日,在湖南省宜章县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医疗责任保险统保专项工作会议上,全县所有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负责人与江泰保险经纪公司签订了保单和协议。至此,全县553家医疗机构全部参加医疗责任保险统保,医疗责任保险在宜章实现了全覆盖。
  
  近年来,由于医疗环境差等综合因素,导致医疗纠纷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调处难度越来越大,医疗责任赔偿成为医疗机构的沉重负担。为完善医疗执业风险的社会分担机制,提高患者、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防御医疗风险的能力,宜章县于今年5月17日正式启动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责任保险统保工作,召开了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协会、个体诊所协会相关负责人会议,组织学习《湖南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对医疗机构医疗责任保险统保程序与相关条款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5月28日,宜章县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率先完成医疗责任保险统保工作。从参加医疗责任保险统保以来,医调委参加调解纠纷13起,将“纠纷”、“医闹”彻底从院内转移到院外,医疗纠纷处理逐步法制化、程序化、规范化,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