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司法局成功调解57起积案

来源:红网 作者:陈永发 编辑:刘飞越 2013-09-23 15: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9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永发)9月22日,由湖南省永兴县司法局局长、首席人民调解员李兴师组织调处的湘阴渡镇滩洞村煤矿开采致房屋开裂,涉及上千人长达数10年的矛盾纠纷积案,当事人息诉罢访,取得了“积案化解攻坚年”人民调解专项行动新战果,赢得了领导和群众认可。
  
  为巩固和深化去年开展的“调解化积案,息访保平安”人民调解专项活动成果,从今年3月份起,郴州市“积案化解攻坚年”人民调解专项活动启动后,永兴县司法局再次安排部署积案化解工作,组织全县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1593名人民调解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积案化解,采取“六个到位”(即宣传发动到位、排查梳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矛盾调处到位、积案化解到位、督查考核到位)等措施,对去年尚未化解到位的矛盾纠纷积案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开展“积案清零”大行动。并在此基础上,对今年发生的一些重大矛盾纠纷和领导新交办的纠纷积案,采取按照“六个一”(即一个纠纷、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定时限、一抓到底)的措施,集中力量全力化解。
  
  目前,专项活动共排查各类积案71起,调解成功57起,对剩下的14件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调处,力争实现“积案清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