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考科目三停考两个多月了 学员很焦虑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 编辑:高芹 2013-09-23 15: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李维) 近日,市民小熊致电本报热线8224110:我在城区某驾校报考了驾照,并通过了科目一、科目二考试,但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一直延迟。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考科目三?
  
  小熊是岳阳楼区人,目前在长沙上学。今年年初,他在城区某驾校报考了驾照,并陆续通过了科目一、科目二考试。7月底,在长沙打暑假工的小熊赶回岳阳,到驾校报考科目三,却被告知市驾考中心正在进行场外考试电子路考仪改造,7月15日就停考了科目三。驾校方面表示,8月15日可以恢复考试。然而,如今,8月15日过去一个多月了,小熊还没接到驾校关于开考的通知。
  
  电子路考仪改造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还没有完成,小熊郁闷了。他质疑,科目三停考时,正值暑假,不少学生都赶回来考试,当中不乏应届毕业生,对他们而言,考到驾照能为找工作提供便利,停考对这部分考生造成了不良影响。“以前没有改造,也进行了考试。难道就不能一边改造,一边让考生继续按老办法参加人工考试?”小熊问道。
  
  就小熊的疑问,市公安局方面一一作出了解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岳阳考场进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电子路考仪的建设、改造,是依据公安部(123)号文件实施的。根据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统一部署,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今年7月15日起,暂停岳阳考场科目三考试。此事已于7月份在媒体上公布。
  
  科目三电子路考仪的改造、建设,由岳阳市公安局考试中心负责,最初拟定于1个月后重新开考,但因为牵涉到考试车辆购买、仪器设备安装、路面道路施工等因素,尽管工作加班加点,仍未能在预期内完成。目前,已完成所有考试车辆的测试,9月16-17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会派人验收,估计9月23日左右能正常开考。
  
  关于小熊所说的,暑假期间一些学生学员不能正常参考一事,市驾管所已准备在寒假期间加班加点、开辟绿色通道,争取让学员在假期内考完。
  
  至于小熊提出的能不能一边改造,一边实行老办法考试(即人工考试),相关部门曾向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汇报、申请,未获得批准。该工作人员表示,湖南省其他地州市也是实行停考后对考场进行改造的办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