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障女迷路被困深山 江永民警跨省护送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邓秋燕 编辑:高芹 2013-09-24 11: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9月24日讯(通讯员 邓秋燕 李柏)2013年9月23日10:00,湖南省江永县公安局粗石江派出所接到辖区小古漯村村民易某报警称:有一名妇女赖在其开荒种树的山林厂棚中不肯走,请民警帮忙处理。
  
  当日清晨,易某上山开荒时,突然发现自己搭建的简易工棚里睡着一名陌生女子。深山老林,女子从何而来?易某担忧女子安全,叫其赶紧下山离开,谁料该女子不仅不理睬易某,反而拿着手中的沙锯攻击易某。易某无奈,只好下山报警。
  
  了解事情经过后,粗石江派出所教导员蒋艺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民警们冒雨沿着崎岖、泥泞的山路徒步跋涉近两个小时,终于在长满松树林、布满灌木丛的深山中,找到了这名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妇女。询问中,民警发现该妇女说话颠三倒四、神情紧张,疑似智障患者。于是民警将妇女带回派出所,并给她买来矿泉水和面包。经耐心询问,民警终于从其含糊不清的言谈中知道了该妇女名叫黄某,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恭城县加会乡。
  
  民警立即与加会乡派出所取得联系,进而找到了该妇女家人的联系方式,并驱车将妇女送回了家。看到走失一周的妻子在民警护送下安全回家,黄某丈夫连声道谢,并表示以后一定照顾好妻子,不会让其再次走失。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为防止家中智障患者走失,家人可以为其制作身份卡,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一旦发生走失,民警可以将其送回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