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法院邀请代表委员庭审观摩 增强司法透明度

来源:红网 作者:邓友生 编辑:高芹 2013-09-24 19: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9月24日讯(通讯员 邓友生)9月23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法院审理一起活动纠纷案,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3名,及电视媒体参加庭审观摩,以进一步增强司法透明度,提升法院公信力,提高法官的综合能力。
  
  受邀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电视台记者一道,组成观摩组,对庭审的全程进行旁听。庭审结束后,随即召开点评会,观摩组成员就庭前准备、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作风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法官表示,所提意见中肯、建议合理,有利于提高,诚恳接受。
  
  为不断提高法官的综合素质、司法能力,展示法院法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庭审驾驭能力。近年来,邵阳县法院每年都要开展类似活动,践行司法公开。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新闻媒体、企业代表及社会各界监督,增强司法透明度,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通过开展这种活动,法院的管理进一步科学规范、司法能力进一步提高,法官的综合素质一年上一个台阶。案件的审批越来越公平公正,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