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吹响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杨洁 2013-09-24 15: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9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从科学发展全局考虑作出的重要决策。通过以创促建,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舒适、更漂亮,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9月23日,在邵阳大祥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上,该区提出了在2014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

  为实现这一总体目标,大祥区将通过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素质和打造创建特色等“4大行动”,主攻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创建期间,该区将以亮化、绿化、美化为重点,对裸露的人行道加快平整铺设,对破损的道路抓紧进行修补,对有碍市容市貌的沿街建筑物进行美容,突出农贸市场、停车场、公共厕所、垃圾处理站的建设,全面完成小街小巷改造,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同时加大主街干道环卫清扫力度,提高主城区卫生水平;抓好农贸市场、小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居民楼栋的卫生保洁;并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宣传引导作用,促使限摩限电等工作顺利实施;在示范路和最美十条街建设中,着力培育西湖路等一批示范街道、社区,打造城市亮点,以点带面推动创建工作。该区将通过规范市民行为、政策激励导向、道德教育活动等举措,切实加强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此外,大祥区还将结合实际重点围绕市四个十大项目和区60个重点项目建设抓创建。加快推进学院路、蔡锷故居、体育公园、西苑公园及资江风光带、祥凤学校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基础;并大力推进旧城改造、滨江开发等扩容提质工作,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充分发挥近郊优势,培育壮大休闲、旅游、农家乐等产业,打造市民的乐园、游园、花园;积极调动社区力量,以创建文明社区、家庭为抓手,创新创建工作的载体和形式,整合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创建工作的全面展开。

  该区此次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分为部署动员、合力攻坚、查漏补缺、巩固提高、迎检验收和总结讲评6个阶段,目前正处于部署动员阶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