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8岁中学体育老师吸毒后走上贩毒路获刑一年六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军 编辑:刘飞越 2013-09-24 16: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9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建军)一名本应为人师表的人民教师,却走上了吸毒、贩毒的不归路。9月24日,湖南省安化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这起贩卖毒品案,被告人邓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邓某系湖南省安化县人,现年28岁,案发前为安化县某中学体育教师。2011年,邓某因吸食毒品被安化县公安局处以拘留十日,社区戒毒三年的行政处罚。吸食毒品的事情暴露后,邓某并没有及时迷途知返,反而变本加厉的走上了贩卖毒品的不归路。2013年2月的一天,邓某在安化县东坪镇大码头将0.8克毒品甲基苯丙胺和1粒毒品麻古贩卖给吸毒人员李某,得赃款500元。2013年3月初,邓某又在安化县东坪镇资江二桥附近将0.3克毒品甲基苯丙胺和1粒毒品麻古卖给吸毒人员蒋某,得赃款300元。

  连续两次得手且获利较丰后,当月,邓某又分两次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1.1克及1粒麻古,得赃款900元。2013年4月7日,邓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到案后,不仅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还提供了重要线索,帮助公安机关侦破了其他案件。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邓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和麻古,情节严重,犯罪事实清楚,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鉴于其主动交代犯罪事实及提供破案线索构成一般立功等情节,经综合考量后,法院遂做出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