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外身亡获赔97.7万元 公媳就遗产分配起争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永发 何盼 编辑:康晓乔 2013-09-25 14: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永发 何盼)9月24日,湖南永兴县马田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处一起遗产分割纠纷。
  
  2013年8月11日,永兴复合镇梓木村某煤矿工作人员曾季在井下作业时不幸意外身亡,煤矿方为抚恤家属,一次性赔偿了死者家属97.7万元。曾季的妻子刘燕与曾季的父亲曾原发就该补助金的分配产生了争议。
  
  本是一个贫困的家庭,又遭受了丧失家庭顶梁柱的打击,作为死者父亲,曾原发担忧老无所依。作为死者妻子,刘燕担忧两个年幼的孩子生活没有保障。马田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接到这个棘手的调解纠纷申请后,考虑到当事人家庭情况的特殊性,调解人员主要采取了“情感调解”方式,使得当事双方仍能顾及亲情所在,相互理解、退让,维系家庭的完整性。

  2013年9月24日,调解员合法合理灵活运用调解方式,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当事人利益,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协议,曾原发老人分得20万元赡养费,其他的给刘燕抚养两个小孩。(文中人名系化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