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召开柑橘采收、储蓄及营销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向磊 编辑:王津 2013-09-25 11: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站9月25日讯(通讯员 向磊)9月24日,古丈县柑橘办与罗依溪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古丈县柑橘采收、储藏及营销培训会”在罗依溪镇召开。来自罗依溪、红石林、高望界等乡镇的柑橘种植大户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州柑橘办专家武吉生为学员作“柑橘采收、储藏及营销”专题讲座。武吉生详细讲述了柑橘采摘、贮藏、保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处理工序以及柑橘贮藏期间生物危害及防治工作,分析了当前湘西州柑橘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并着重介绍了浙江省柑橘“从特产到量产到优质到特质”的产业发展历程。他还以浙江岩鱼头为例,剖析了著名柑橘品牌的成功经验,指出了精品柑橘在转变当地柑橘价格体系、推广优质果栽培技术、促进柑橘品牌经营和产业化发展的意义和作用。

  此次培训会让广大果农在学习实用生产技术的同时,也对国内柑橘产销形势和其他产区优势经验有了进一步了解,有利于该县柑橘生产者提高生产技术、转变栽培理念、理清发展思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