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保护候鸟百日专项行动 为候鸟撑起“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何红福 熊昌勇 编辑:康晓乔 2013-09-25 17: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捣毁捕鸟大网)

  红网道县9月25日讯(通讯员 何红福 熊昌勇)9月25日,湖南道县林业局接群众举报,称近日有人在上关街道七里岗村的两水塘边,铺开大网捕鸟。道县联合执法行动组20多人迅速赶到现场,捣毁捕鸟大网7张,对当事人进行了惩处和教育。
  
  目前正是候鸟大批南迁的时节,“千年鸟道”道县为了给候鸟创造安全的生存环境,从8月20日开始,就组织县森林公安局、林业局等多个单位联合开展“保护候鸟百日专项行动”,集中组织执法力量,严厉打击非法猎捕、经营、运输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7个重要站点全天候监测,确保山头地块田间无鸟网、鸟模等捕鸟工具,市场酒店无野生动物非法经营。

  道县营造了强大的爱鸟护鸟宣传声势,在县电视台、网站、手机报开设宣传专栏,在县城人员密集的广场和重点乡镇开展爱鸟护鸟图片宣传,使爱鸟护鸟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在道县执法行动中,共清理集贸市场16个、酒店120家,缴获野生动物活体400只(条),销毁鸟模2200多个、捕鸟网50多张,缴获猎枪1只,拘留嫌疑人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