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亲袒护涉嫌犯罪的儿子 暴力阻碍警察执法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军 编辑:高芹 2013-09-26 17: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9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建军)在警察上门调查时,父亲带领家人暴力阻止警察带走涉嫌盗窃的儿子,最终儿子逃脱,父亲却因妨害公务锒铛入狱。9月26日,湖南省安化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这起妨害公务案件,被告人瞿某某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十五天。
  
  2013年7月14日9:00,安化县公安局羊角塘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来到该镇瞿某某家,准备将涉嫌盗窃的瞿某(瞿某某之子)带回派出所调查,见民警要将自己儿子带走,瞿某某及其家人将警察拦住。同时,被告人瞿某某将一根长约三米的杉树横放在警车前面,不准警车离开。见此情形,民警蒋某用相机对被告人瞿某某等人的行为进行现场摄像取证,为阻止警察摄像,被告人瞿某某用手勒住民警蒋某的脖子,并要夺走相机,另一民警梁某见状上前制止,被告人瞿某某向梁某的腰部击打两拳,并将民警梁某的手表拉拽到地上。随后,在民警王某要将瞿某带上警车时,被告人瞿某某上前将民警王某的右手前臂咬伤。被告人瞿某某等人的行为引发现场混乱,致使嫌疑人瞿某趁乱逃走。经益阳市辰峰司法鉴定所鉴定:民警梁某背部、颈部及右上肢软组织挫伤,已构成轻微伤;民警王某右前臂被咬伤,已构成轻微伤。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瞿某某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等量刑情节,经综合考量后,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