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加强客运隐患整治 提前备战国庆安保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学文 编辑:高芹 2013-09-26 17: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9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学文)中秋过后,即将迎来国庆节出行高峰,为积极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湖南临武交警大队推进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国庆安保工作提前进入应战状态。
  
  由交警和运管组成的督查中队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客车及驾驶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存在安全设施不全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严厉处罚、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不得上路,从源头预防各类客运车辆恶性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客运企业认真做好车辆安全维护保养,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要求其限期整改,整改前不得上路运输,对未按时检验的车辆、未按时审验的驾驶人,要求其立即停运,办理检验、审验业务。
  
  按照“警力跟着形势走”、“警力跟着车流走”、“警力跟着隐患走”的勤务模式,各辖区中队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路面管控,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等活动,采取错时巡逻和定点执勤等方式,进一步加大警车巡逻密度,运用已配备的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数码照相机等现代化设备,大力推进非现场执法活动,严厉打击客运车辆超员、超速、非法停车上下车、污损车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从严从重处罚,真正形成震慑力、威慑力,让驾驶人不敢轻易违法,确保客运车辆的安全运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