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全市县域经济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杨洁 2013-09-29 09: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县域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出席会议

  红网张家界站9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9月27日下午,张家界市召开全市县域经济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要求各区县要认真分析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中存的问题和不足,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群,副市长向佐谊、刘桦参加会议。

  按照省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部署,我省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分为长株潭、洞庭湖、湘南、大湘西四大区域板块来布局,根据绿色低碳、转型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将全省122个县(市区)分为三大类别进行考评。张家界市被列为第三类,设24个考评指标。据预算,2012年张家界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总体实现程度为78.8%,比2011年提高0.4个百分点。

  座谈会上,张家界市各区县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发展县域经济采取的做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许显辉对各地各部门付出的艰辛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县域经济总体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呈现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相对其他地区,张家界市县域经济发展还存在较大差距。

  就如何抓好县域经济发展,许显辉要求,各区县一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紧迫感,在跨越发展中缩小差距;要充分认识县域经济发展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义,按照省委提出的“三量齐升”要求,积极抢抓和利用好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等一系列政策机遇,加快发展,实现张家界的提质升级;要注重效益和工作的系统性,综合分析各区县优势,走出一套符合张家界实际的发展路子。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如何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城镇化建设和园区建设上。园区经济是工业经济的载体、县域经济的支撑,要借助好园区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农业产业化方面,各区县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523”计划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加强协调配合;各区县要按照新的考评体系,对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进行倒排,全面推动张家界市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