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成立首个以患者名字命名的帮扶金

来源:红网 作者:黄松柏 黄敬波 编辑:刘飞越 2013-09-29 18: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9月29日讯(通讯员 黄松柏 黄敬波)9月29日,以全球罕见病“遗传性共济失调”(俗称企鹅病)患者彭正阳名字命名的“武陵爱心·正阳帮扶金”在湖南省汨罗成立并举行首次帮扶行动,彭正阳和钟思思等10名贫困学生分别获得20000元和2000元资助。这是汨罗市关注弱势群体,传递社会正能量,助推全民慈善氛围提升的一次成功实践。
  
  汨罗市高家坊镇青江村村民彭正阳一家6人有4人患“企鹅病”,其爷爷、父亲和叔叔相继因病去世。2011年7月,大学毕业的彭正阳也被确诊为“企鹅病”。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得知彭正阳的遭遇后,决定联合汨罗市相关单位成立“武陵爱心·正阳帮扶金”,以彭正阳及其他贫困学生为帮扶对象,由该公司捐助10余万元物资进行无偿义卖,所得善款及其利息主要用于彭正阳的生活及治病费用,由汨罗市慈善总会负责管理。

  自行动之日起,武陵酒汨罗专卖店还将销售额的20%纳入帮扶基金。该帮扶金在彭正阳康复或出现意外时如有节余,可以彭正阳的名义捐献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