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优秀节目展演 徐守盛杜家毫出席(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明健飞 编辑:何冰 2013-09-30 00: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晚,“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展演在湖南大剧院举行。)

(演出结束后,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等省领导与演职员们合影留念。)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记者 汤红辉 摄影/明健飞)今晚,2013湖南省“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展演在湖南大剧院举行,一个个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既展示了湖南“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的成果,也为国庆64周年献上一份贺礼。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副省长李友志等省领导观看了演出。
  
  展演的节目是从192个节目中挑选出来的最具人气的优秀节目。展演共分开场、春洒洞庭、花开南岭、情浓武陵、欢聚星城和尾声等部分,18个节目涵盖舞蹈、戏曲、合唱等艺术形式。其中,开场节目常德地花鼓·车儿灯《新歌越长越红火》,由常德市桃源县九溪乡镇演艺集团一团演出,地方戏曲味道浓郁,唱词则极富时代感;湖南知青艺术团的合唱《洞庭鱼米乡》“让人领略到合唱的美妙”,舞蹈《圣洁伊人》让人看到什么叫舞蹈之美,舞蹈《排排坐》又一次感动全场,翼之梦艺术团孩子们生动欢快的舞蹈让每个人愿意跟着他们动起来……
  
  2013年湖南省“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文联、红网联合举办,是为湖南省深入贯彻落实常的十八大精神,走群众路线,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省群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加强文化强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前,遍布我省湖南城乡有2万支非专业艺术团队,“欢乐潇湘”自3月启动以来,各级部门精心组织,从最基层的村乡、社区到县市州,三湘大地迅速掀起了一股群众文化活的热潮,报名参赛的的群众团队达1.1万支。9月,活动进入决赛阶段,从9月9日至19日,14场决赛192个节目在省会和市州舞台依次上演,欢乐的种子随着这些节目种进了老百姓的心田里。
  
  目前,“欢乐潇湘”已成为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大、发动最深入、参与面最广的群众文化活动。在各类演出活动中,自始自终让群众当主角,不搞豪华阵容,不请专业人员演出,演出、布景、道具等一切从简,以较少的投入实现了社会效益最大化。

[NextPage]

 

(在“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中的许多优秀节目美轮美奂,展现出很高的艺术表现力。)

(许多民间传统的文艺形式在这次展演中得到挖掘,与新时代的内容完美结合,焕发出新的活力。)

(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是展演中许多节目的鲜明特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