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夫妻中秋节因琐事争吵 男子酒后激愤砍死妻子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昌纯 编辑:高芹 2013-09-30 13: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9月30日讯(通讯员 夏雪辉 罗璇)夫妻俩因中秋过节琐事而闹别扭,丈夫酒后竟持菜刀将妻子砍伤致死。9月29日,湖南省资兴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罗某批捕。
  
  2009年,资兴人罗某和李某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儿一女。2013年9月19日,中秋节这天早上,罗某与妻子李某为了早点去还是迟点去李某爷爷家过中秋节闹上别扭。后来,李某独自去了爷爷家。下午6:00,罗某才赶来吃团圆晚饭,席间喝了白酒后,他将妻子送去了岳父家,期间李某与罗某仍未和好。
  
  当天晚上,罗某又和朋友去吃宵夜,并喝了几瓶啤酒。凌晨1点多,罗某准备到岳父家将妻子接回宾馆休息,妻子不肯走,俩人遂发生争吵。趁着酒意,罗某走进厨房,拿起菜刀,做了一下砍人的动作吓唬躺在床上的妻子。妻子赌气侧过身让丈夫滚,罗某便用菜刀向妻子砍了一刀,造成妻子颈内、外动脉及椎动脉横行离断,失血休克,经抢救无效死亡。
  
  承办检察官认为,罗某与妻子平时虽有吵架或打架,但仅因家庭锁事矛盾不至于引起杀死对方的意图,从事后救治行为及悔罪态度看,罗某对被害人的死亡结果持排斥态度,并没有希望或放任这种结果的发生,主观上没有杀死他人的故意,虽客观上造成了被害人的死亡,但系罗某酒后激愤所为,未曾料到或把握好自己行为的方式和力度才导致该结果的发生,且罗某没有违法或犯罪前科。根据现有证据,应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罗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市民:在与人相处尤其是夫妻相处时,要多与沟通交流,暴力绝不能作为解决夫妻矛盾的方式;要怀理解包容之心,试着了解对方的想法,懂得换位思考;喝酒应适量适时,借酒浇愁会将内心的情绪扩大化,有时反而会让结果适得其反;尽量避免与喝酒之人争吵或赌气;对生命和法律要心存敬畏,一失足成千古恨,切莫冲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