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崇木凼村入围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宇 编辑:康晓乔 2013-09-30 17: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崇木凼村)

  红网隆回9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宇)9月28日,从湖南省隆回县文化部门传来喜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核定,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村被列入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这是继崇木凼村2012年入围首批中国传统村落之后,虎形山瑶族乡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取得的又一成果。
  
  崇木凼村位于虎形山瑶族乡东北部,古老的村寨,摩天的崖壁,秀美的溪流,成群的古树,构成了花瑶山寨美丽自然的绝佳生态环境,传统的民族乡土建筑、保存完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延续了花瑶历史文化的优良传统。
  
  近年来,虎形山瑶族乡充分认识到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性,积极组织力量,充分挖掘文化底蕴,大力打造花瑶文化旅游品牌,此次崇木凼村入围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为花瑶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