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3中国·东江湖(汤溪)神农温泉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袁孟彪 邓剑峰 王跃华 郭艳兰 编辑:刘飞越 2013-09-30 15: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9月30日讯(通讯员 袁孟彪 邓剑峰 王跃华 郭艳兰)9月29日,2013中国·东江湖(汤溪)神农温泉旅游文化节在汤溪镇炎帝广场正式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近三千余名游客和群众齐聚神农炎帝沐浴温汤遗址,共同缅怀炎帝农耕文化留下的痕迹。

  此次旅游文化节突出“沐浴祈福、品茶怡神”两个主题,文化节上的腰鼓龙狮、舞蹈管乐、祭祖仪式、摄影采风、广场书法、茶艺表演及温泉水上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群众带去了一顿回味无穷的文化大餐。
  
  汤溪镇是炎帝走过的地方,位于南国明珠湖南资兴市的最东端,距炎帝陵20余公里,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源远流长的炎帝文化、暖人心脾的汩汩温泉,云雾叠翠的汤溪茶。近年来,汤溪镇党委、政府以建设“温泉汤溪、茶叶汤溪、旅游汤溪、生态汤溪”为目标,加强温泉、茶基地等基层设施建设,深入挖掘炎帝文化内涵,大力传承神农文化,把炎帝汤与汤溪茶打造成了该镇的两张独具魅力的名片。
  
  汤溪炎帝温泉历史悠久,据县志载:远古时,炎帝御临汤边沐浴,用温泉治病养生,传授于民,留下了众多千古传说。温泉现占地5000平方米,有涌泉6处,水温54至63摄氏度,日流量2500吨,富含氟、硒、硫等多种矿物质和微元素,油脂性强,水质优良,对人体具有神奇的医疗保健作用。2008年被湖南省休闲农业协会评为“五星级休闲山庄”,2011年被省旅游局评为“五星级乡村旅游景区(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