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莽山乐水河美术写生基地喜迎首批大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云松 编辑:王津 2013-09-30 15: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9月30日讯(分站记者 薛云松 通讯员 李土荣)近期,韶关大学美术学院26名师生在宜章县天塘莽山乐水河谷美术写生基地绘画写生,成为该基地创办以来的首批客人。目前该基地已与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美术学院、韶关大学美术学院、湘南学院美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图为写生现场(一)

图为写生现场(二)

图为美丽的乐水河谷

图为合影

  “莽山乐水河谷美术写生基地”位于天塘乡贺家村曹家銮自然村,这里山水相依、景色优美,两岸保质着自然、清新、古朴的原始风貌,常有不少画家来此采风、创作,更是吸引了全国美术院校的师生垂青、青睐。县文化馆从4月份正式开始创办写生基地,8月份完工,共投入资金50余万元,添置了水车、竹排、小舟、床铺、热水器等绘画和生活设施,能同时容纳160名学生。天塘乡党委、政府在基地选址、学生公寓、生活环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配合帮助。

  美术写生基地的创办得到了村民的热情帮助和全力配合,组长刘小军说:“为支持写生基地发展,我们动员村民腾出新房,自筹资金6万余元新建了公共厕所、安装了路灯、改造了饭堂,组里明确了专职保洁员,成立了义务巡逻队,确保师生安全。”老组长黄运山还说:“组里开会时,大家表示要把大学生当着自己的儿女来对待。”韶关大学美术学院指导老师戴小瞒说:“这里民风纯朴,自然、原始的山水风光,没有过度商品化,非常适合绘画的要求,全院1200余学生将分批来此写生。”山东籍三年级学生吴杲杲告诉笔者,他到过安徽黄山的宏村、山东沂蒙写生,比较起来,这里是最好写生的地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