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物价部门严查节前市场价格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笛 石镇瑞 编辑:高芹 2013-09-30 15: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9月30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周笛 石镇瑞)国庆将至,为稳定节日期间市场价格水平,维护价格秩序,9月29日,湘潭物价部门对市场价格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粮油、蔬菜、肉禽、交通客运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

  在车站路,市物价部门执法人员发现一家经营户使用自制的价格标签,执法人员责令经营户进行整改。执法人员介绍,价格标签必须使用物价部门监制的标签,并进行备案,促销活动的价格标签还需按规定填写好促销时段、促销原因、原始价格等信息。

  市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市场价格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门店仍存在“不明码标价”现象。物价部门将在五一、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市场价格平稳运行。此外,市物价部门提醒,节日期间,市民在购物、乘车过程中要增强维权意识,关注超市、商场的促销行为,一旦发现价格违法行为,注意收集和保存证据,并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