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让心愿之旅更贴心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编辑:康晓乔 2013-10-02 11: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2日讯(分站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李亮)10月1日是国庆黄金周和《旅游法》实施首日,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和晴好天气助推南岳景区再次迎来出游高峰,截止下午2点,南岳共接待购票游客3.3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02.05万元。与往年十一黄金周相比,今年的自驾游、祈福观光游等依然是南岳旅游的传统热点,而各大旅行社推出的“一价全包”无购物、无自费项目、无加点的“纯玩模式”,让广大团队游客大呼“贴心”。

  虽然有专家分析《旅游法》实施后将使游客对出游线路的“涨价热潮”望而却步,但记者在祝融峰、南岳大庙等主要景点看到,数万游人接踵摩肩、井然有序,南岳旅游“热度不减。来自广东的王先生特地选择在国庆假期,带着家人乘坐高铁来到南岳,在大自然中放松心情,并完成向往已久的心愿之旅;而来自长沙的刘先民是一家三口驾驶自己的爱车来到南岳观光旅游的,由于今天是首日免费通行,大量的自驾车导致南岳入口和城区交通流量保持高位。

  在团队游方面,记者先后走访了多家旅行社,发现这些旅行社都已经根据旅游法的新规,推出了“一价全包”无购物、无自费项目、无加点的“纯玩模式”,南岳大庙、祝融峰、万寿大鼎等主要景点为主出游线路较以往没有没大的改动,但整体价格略有上调,而且包括请香在内的购物环节均已实行“一刀切”。据业内人士称,此次旅游法对南岳黄金周旅游影响不大,因为团队出游客人往往会避开黄金周;而购物作为南岳的“短腿”本身在以往线路中占据的比例不大;此次团队报价小幅上涨约为三成左右,主要是“为交通费和服务费买单”。对于这些操作模式,来自广东的旅游团团员李红梅女士表示感觉很“贴心”,以前来南岳大伙儿最担心的是买香问题,现在的线路都省去了购物环节,但景点一个也没有少。记者随后走访了多个团队,得到的答案与李女士的这个意见基本一致。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旅行社还主动调整起了经营方式,打起了“服务战”,导游员小旷正在大庙向团友介绍佛道共融一庙的宗教奇观,绘声绘色的讲解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蹭导游”……

  记者同时了解到,由于2012年十一黄金周南岳游客量多日排名稳居全省第一,多项指标创历年国庆黄金周最高纪录。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为适应《旅游法》,加强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南岳提前预测、提早部署、科学调度,做到“以人为本、安全为主”。景区制定了各类安全和突发事件、大规模人流聚集处理和车辆引导停车等预案,合理疏导游客,严防拥堵、踩踏等事件发生;全体各级各部门的干部职工牺牲休息时间认真坚守工作岗位,强化景点、宾馆、索道、运营客车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加大了旅游监管力度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每一位来岳游客“心愿之旅”更加贴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