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东线”旅游开始升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超 向国生 黄杰 李明 编辑:杨洁 2013-10-06 08: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5日讯(记者 尹超 向国生 通讯员 黄杰 李明)慈利县境内的峡谷、溶洞、温泉、道教圣地,构成独特的张家界“东线旅游”。“十一”黄金周以来,武陵源景区异常火爆,推动了“东线”等周边旅游线路持续升温。截至今日,“东线”共纳客11万余人次,成为张家界核心景区之外的旅游补充区和缓冲带。

  为确保旅游黄金周“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慈利县成立了节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县委书记陈竞、县长李军挂帅,严格把关旅游安全、旅游质量与投诉、旅游饮食、客房咨询与调剂、自助游调度、紧急救援等服务工作。旅游、公安交警、交通、卫生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制订了应急预案,并于节前进行多次演练。同时,向旅行社、导游等旅游从业者和游客广泛开展《旅游法》宣传咨询。

  在通往张家界大峡谷、龙王洞、江垭温泉、五雷山等景区的途中,记者看到,自驾车、旅游巴士川流不息;交叉路口、高速出口、景区内,团县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热情地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游客兴致盎然,游览秩序井然。

  据了解,该县一直以来借助张家界核心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把“凸显特色、形成互补、主打户外休闲”的发展思路融入旅游开发、旅游营销策划,进而有针对性地展开招商引资和宣传营销。近年来,张家界大峡谷“世界最长玻璃桥、最高蹦极台项目”、“‘和田居’山水度假酒店项目”等纷纷落户“东线”,该县与全国30多个城市、100多家旅行商分别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