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有橘园40多万亩 “橘乡之旅”迎八方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贺新初 编辑:杨洁 2013-10-06 17: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自10月1日国庆长假以来,前来石门赏橘、采橘游客已经达到20000多人次。)

  红网石门10月6日讯(通讯员 贺新初)连日来,湖南省石门县秀坪园艺场橘香浓浓,游人如织,来自北京、长沙、深圳等地的游客在这里尽情的享受着石门“橘乡之旅”带来的种种乐趣。据石门县旅游部门统计,自10月1日国庆长假以来,前来石门赏橘、采橘游客已经达到20000多人次。
  
  石门共有橘园40多万亩,其中面积达万亩的生态橘园就有10来处。每到国庆长假,正是橘子成熟的季节,各大生态橘园成为城里人农家休闲旅游的好去处,秀坪、龙凤、蒙泉等园艺场接待一批又一批开着自驾车、骑着自行车前来旅行的外地游客,赏橘、品橘、采橘、挑橘、购橘这些别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城里人。10月5日,在石门龙凤园艺场,笔者见到一批从长沙前来旅游的游客。游客张先生说,这里的风景不比一些知名旅游景点差,也没有知名旅游景点的拥堵,甚至不需要门票,橘农非常热情,住农家洋楼,吃土家美食,在金果满枝的橘园里,一边尽情地享受着无边无际的橘海风光,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亲手从树上采摘的橘子,真是一番别样的享受。
  
  石门柑橘,不仅成了石门橘农发家致富的“黄金果”,宣传、推介石门的“形象果”,传达石门人民深情厚意的“友谊果”,如今又成了中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果”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