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黄金周 芷江实现接待游客23.5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张峻铨 编辑:杨洁 2013-10-08 10: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芷江站10月8日讯(通讯员 张峻铨)近日,笔者从湖南省芷江县旅游局了解到,“十一”黄金周以来,芷江县和平文化旅游不断升温,景区节日气氛浓厚,旅游秩序良好,无投诉等不良现象出现。

  “十一”期间,芷江共实现接待游客23.5万人次,比去年增长49.7%;全县三家星级宾馆平均入住率达到98%以上,实现旅游收入0.94亿元,比去年黄金周增长81.1%。其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共接待游客100000余人次、侗乡风雨桥90000余人次。据不完全统计,60%以上为市外游客,家庭游、团队游居多,主要来自长株潭、两广、湖北、贵州以及云南等地。目前,在高速公路的带动下,芷江县已形成了以自驾游为主的旅游特点。

  近年来,芷江以大力发展“和平文化旅游”为主线,提出了“打造和平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国家级旅游强县,推进旅游国际化”的战略决策。为充分发掘和平文化旅游资源,芷江以受降旧址为龙头,先后投资近3亿元,实施了和平广场、飞虎队纪念馆、万和鼓楼、国际和平村、和平园等一系列蕴含和平意义的标志性建筑和标志性区域建设,使县城成为了传承和平文化的重要载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