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州“党员e信通”成“致富钥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编辑:高芹 2013-10-09 09: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8日讯(通讯员 罗达 吴燕周 记者 彭业忠)10月7日上午,记者在龙山县里耶镇海拔1400多米的八面山上采访时,巧遇土家族党员养蜂人彭华超,他正在取今年最后一次蜂蜜。

  彭华超告诉记者,他今年夏天以来,把蜜蜂放在八面山上,已收获了1100公斤蜂蜜,是平常年份的两倍。当记者问及为何今年会产量翻倍时,他笑着回答:“技术提高了呀,我们自治州州委组织部,联合中国电信湘西州分公司,共同研究开发了掌上多媒体教育服务信息系统‘党员e信通’,上面有专家咨询功能,让我学到了不少新技术!”

  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组织部相关人士介绍,“党员e信通”以智能手机为主要载体,集信息浏览、信息发布、视频点播、专家咨询等功能为一体,使党员教育有效落地、直接到人,目前用户已达2.3万多人,被党员群众誉为“握在手中的远程教育”、“带在身边的手机党校”、“装进口袋的致富钥匙”。

  自治州和8县市党员教育部门,围绕党的十八大和乡镇党委换届等中心工作,用“党员e信通”进行宣传,将上级精神和选举动态,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和党员群众手中,保障了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泸溪、凤凰、龙山等县市,把“党员e信通”与新农村商务信息网络对接,建立起“合作社+‘党员e信通’+商网+企业”的产销模式,重点推介黄牛、椪柑、黄金茶、百合等自治州的特色农产品,许多产品都实现了网上销售,直接惠及农民群众12万余人。全州有38个乡镇将“党员e信通”与乡镇原来的综合服务网络对接,扩展了服务平台,延伸了服务触角,提高了服务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