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客专长昆湖南段CKTJ-1标2单元施工已完成97%

来源:红网 作者:叶文 编辑:高芹 2013-10-10 17: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已完成的杨梅特大桥倩影)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通讯员 叶文 苏舜)10月10日,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沪昆客专长昆湖南段项目部获悉,其施工的沪昆客专长昆湖南段CKTJ-1标2单元工程施工已完成97%,项目部全体员工正上下一心,日夜奋战,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
  
  该标段2单元线路全长25公里,共31段路基,26座桥梁,其中特大桥10座,大桥13座,中桥3座,桥梁总长度为16.6km,墩身538个。合同造价15.2亿元。
  
  截至日前,该标段内的26座桥梁主体、15座涵洞、626孔箱梁的预制和架设已全部完成。并且标段内的岭上隧道、官家山隧道、麻园里隧道3个隧道也已全部贯通。桥面系和桥梁附属工程已完成95%,路基分部工程已全部完成,路基附属工程完成百分90%。占设计总量的97%。
  
  自进场伊始,该项目部就将“安全、环保、和谐、耐久、节约”的理念贯彻项目施工全过程,细化管理目标、标准,促进现场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同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完善和改进施工技艺,确保工程质量及安全。他们针对锰矿特大桥高支墩、栗山坝特大桥钻孔桩、箱梁制运架、跨京珠西特大桥连续梁、无碴轨道等施工重难点,多次组织技术人员、作业班组进行专项培训,并展开技术攻关,解决了路基沉降、软基处理、连通多层大溶洞处理、跨锰矿专用线施工等施工技术难题,保证了工程质量优良,施工平稳推进。其中锰矿特大桥最高墩为沪昆高铁湖南段首个跨大断层、弱酸性地下水的高支墩,他们自主创新研制的薄壁空心墩快速施工技术成功攻克了这一技术难题,简化了施工过程,缩短了施工周期。该技术目前正在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