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今年新修林道有望突破200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编辑:王津 2013-10-11 09: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站10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胡卫红)今年以来,桃江县上下根据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竹产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实际,各乡镇纷纷新修林道以增加林农收入,目前已新修林道100多公里。县林业部门估计,今年林道建设有望突破200公里。

  10月4日上午,记者在桃江县笋材用林丰产培育示范基地看到,一台大型挖机正忙着开挖土方,新建林道。基地经理高最华告诉记者,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他自筹资金20多万元,修建了5公里多的林道。

  高最华介绍说,早在一个月前,他又筹措资金8万多元,新修林道近3公里,都是建设难度较大的地方,目前已接近尾声。

  桃江县笋材用林丰产培育示范基地有竹林面积10000亩,每年砍伐的楠竹在500万斤以上。没有修林道之前,每年光花费人力工资就在90万元以上,林道修好后,每年可降到40万元左右。

  高最华说:“没修林道之前,竹子都要靠人背出来,18块钱一百斤的力资都没有人背,没人砍;现在我修通路以后,车子直接可以开到山头上,砍竹子只要8块钱一百斤的力资。”

  随着林道给林农带来更多的效益,今年,林农朋友也加大了自发修建林道建设的力度。目前,全县已新修林道100多公里,加上林农自发修建的部分,估计今年新修林道历程有望突破200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