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启动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桂东站 编辑:王津 2013-10-11 11: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站10月11日讯(通讯员 郭琳娟 黄超)10月10日,桂东县县卫生、财政、残联、人社等单位在该县寨前镇启动了2013年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仪式。

  即日起至本月27日,郴州市爱尔眼科医院将在该县开展白内障巡回筛查活动。凡视力模糊,有怕光,看物体颜色较暗或呈黄色,甚至复视、双影及看物体变形等症状的患者均可到各乡镇卫生院设置点进行白内障免费筛查,对筛查后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是国家医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旨在减轻群众负担,让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接受复明手术,重见光明,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惠工程。该工程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桂东县创建“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