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沙湾乡老屋背村评选出14名“好婆婆、好媳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王津 2013-10-11 13: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受表彰的“好婆婆”

受表彰的“好媳妇”

颁奖礼演出现场

  红网洪江市站10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现在有请我们的‘好婆婆’ 蒋代梅上来领奖!”10月10日,湖南省洪江市沙湾乡老屋背村村部广场欢歌笑语,热闹非凡。该村一年一度的“好媳妇、好婆婆”颁奖文艺汇演正在举行,全村男女老少齐聚在此,喜迎九九重阳佳节。

  活动现场,该村表彰了由村民推选评出的7位“好婆婆”与7位“好媳妇”,为她们颁发了奖金与荣誉证书,并给全村老人发放了重阳节慰问品。随后,老人们观看了由该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

  据了解,老屋背村位于沅江河畔,全村有601户,共有村民2000 余人。近两年来,该村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先后投入10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硬化了村内道路,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大为改善,人均年收入达1.1万余元。同时,该村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制订了村规民约,并利用节假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引导村民形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全村尊老敬老之风蔚然形成,现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省、市文明村和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