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学专家”下乡治病金器做药引 专骗独居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刘飞越 2013-10-12 12: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亮 陈思迷)男子化身“专家”自称乐善好施,专门为有病的独居老人治病配药,但谎称要用金器做药引,之后便趁机顺手牵走。10月11日,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被告人刘某依法提起公诉。
  
  2013年4月28日,家住沅江市万子湖乡的70岁独居老人王某在家午休时,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开门后只见一名身穿夹克、文质彬彬的中年男子询问:“您是不是王奶奶,听说您平时身体不太好”。在王某正准备关门时,该男子却突然趁机挤进屋内,称自己是湖南省老年协会中医院的医学专家,专程下乡为患有疾病的老年人免费治病。想到自己有腿酸头痛的毛病,王某便把刘某留下了。随后刘某询问了其主要病症,并殷勤地替王某把脉、按摩。片刻后,刘某又拿出些中药,要王某去厨房取醋泡药,并声称这种药需要用黄金做药引,效果更佳。王某在接受按摩之后感觉头疼好多了,对刘某的治病本事已是深信不疑,于是将手上的一个金戒指取出放进碗里,便去厨房取醋去了。刘某趁机盗走戒指没想到刚出屋门便被王某发现并追出,刚好被在此处巡逻的当地公安民警逮个正着。
  
  案发前刘某曾多次出入王某居住村组打听其情况,当得知王某系独居的退休老人而身体又不太好时,便将其选为盗窃对象。据其交代,他如法炮制成功骗倒3名独居老人盗得戒指3个,现金200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