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检察院走乡入户 请群众“挑刺”

来源:红网 作者:黄璐 编辑:刘飞越 2013-10-12 15: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10月12日讯(通讯员 黄璐)连日来,湖南省茶陵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老百姓畅所欲言,忙着给县检察院“挑刺”。
  
  国庆节后上班这一周,茶陵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带领干警分成9个工作队深入22个乡镇、办事处和各机关单位开展“转变执法理念、公正执法为民、履行检察职能、提升队伍形象”主题宣传周活动,通过大走访的形式,征询他们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
  
  此次大走访,是茶陵县人民检察院转变执法理念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在开门纳谏,查盲点、找不足、析根源,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查摆问题、严肃整改,让检察工作更接底气、更有底气。每到一个村,检察官们都深入田间地头或召开座谈会,给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村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发放《犀城检察》专刊和征求意见函,详细介绍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工作流程和今年以来该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紧密结合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宣讲法律法规常识,并耐心细致地听取他们对该院在执法思想、执法行为、执法作风、办案纪律、队伍形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活动开展以来,茶陵县检察院共走访人大代表240余个,政协委员190余个,走访村组300余个,发放《犀城检察》专刊2000余份,征求意见函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90余次,收到意见建议50余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